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省再次部署防御第10号台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9日18:38
  人民网福州9月9日电 (记者 江宝章)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今天(9月9日)下午再次召开全省防御第10号台风视频会议,对防御第10号台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据今天下午17时福建气象台发布的福建省沿海地区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于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6时中心位于北纬22.5度,东经119.0度,即在福建晋江沿海偏南方约2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88hPa,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风速25米/秒,7级风圈半径200公里。预计风暴中心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今天下半夜到10日早晨在福建漳浦到莆田一带沿海登陆。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对防抗台风的作了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做好防抗台风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会上,专家们认为,第10号台风风力较强,将影响福建全省,台风过程雨量可达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会议强调,闽中渔场所有船只和莆田市沿海渔排所有作业人员,必须在今天18:00前全部进港避风、撤离上岸;由于全省沿海普遍增水,又恰逢天文大潮叠加,全省沿海将普遍出现超警戒潮位,明天上午9时至13时,将出现最高潮位,因此从今天晚上开始,临海堤外施工工地所有人员(包括巡逻、值班人员)必须全部撤离,防止人员出现意外;福州(平潭)、宁德、南平要注意台风登陆前后带来的暴雨影响,同时注意外海渔排作业人员的安全,宁德东北部、福州福清等地要注意防范特大暴雨;全省各地要按省国土资源厅要求,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尤其是原有灾害点要警惕灾情复发,及时做好人员转移;福州(平潭)、宁德、南平三市的各级防指指挥长要亲自带班,副指挥长要24小时坐镇指挥部。按照预案,所有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各类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城镇要提前做好防范内涝的工作,注意地下车库、低洼处安全。

  从昨天开始,福建省气象局已经启动台风气象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命令,福建各新闻单位和电信部门加强了对台风的信息发布,福建省效能办也从今晚开始,对各级领导干部上岗到位情况进行检查。

  另据消息,受“莫兰蒂”影响,9月9日下午15时许,泉金航线停航,该航线当天17:30入境航班临时取消,同时9月10日的航班也全部取消。

  联系本文记者

  江宝章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