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4名与基地有关的死囚从巴格达美军监狱中越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8:31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及伊拉克官员9日表示,4名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囚犯从巴格达一间安保森严的监狱中逃出。这些犯人是在美军监管下越狱的。

  据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卡尔克(Karkh)监狱前称为克罗珀营(Camp Cropper),这正是驻伊美军掌管的三大监狱之一,监狱中关押的囚犯超过1500人。7月15日,美国军方向伊拉克移交了其控制的最后一所监狱——克罗珀营,但是应伊拉克方面的要求,美军继续关押该监狱中部分最危险的囚犯。

  报道称,伊拉克军方发言人卡斯姆-穆萨维(Maj. Gen. Qassim al-Moussawi)表示,美方在9日晨通知伊军方,4名囚犯在美军监管的情况下逃出了监狱,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囚犯是如何成功逃脱的。

  穆萨维称,这4人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并且是面临死刑的重罪犯。近日的越狱事件是美军将监狱控制权转交以后,发生的第二次越狱事件。

  美国军方发言人则表示,美军正以伊拉克安全部队共同协助,试着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