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莫兰蒂”即将袭来 闽粤两地积极防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9日19:27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彭建军 杜儒昭)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正以15—18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加强,预计今天下半夜到明天中午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将给部分地区带来强风暴雨,并可能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福建、广东两省正在采取措施积极防御。

  今天上午10点,受“莫兰蒂”影响,风浪突然加大,石狮山尾屿孤岛上一家修造船厂30多名人员被困岛上,石狮边防蚶江边防所和当地干部立即组织一艘大马力交通艇,分批把工人和家属转移到岸上。只有两公里左右的距离,营救船花了半个多小时才抵岸。

  石狮蚶江边防派出所翁建华教导员:今天因为风浪比较大,本来只有两公里左右的海程,但是为了我们安全着想,我们没有正面迎着浪,我们绕路走。 当前正值天文大潮,加上风暴增水影响,福建省中南部沿海浪高约3到5米,在漳州龙海市石码镇海堤,记者测量海水潮位距离堤顶仅有50公分,堤坝防洪压力较大。

  下楼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吴永香:水位低的时候基本是浅滩,现在潮水涨的的有5米左右。这个潮水还会继续上涨。

  目前,热带风暴“莫兰蒂”的外围云系已经覆盖福建闽南地区,沿海乡镇渔民正做着最后的抢收及防范工作。

  广东省气象局已于8日上午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办公室主任赵雷介绍说,广东省的东部近海海域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这段时间,浪相对比较大一点,可能会有4米的大浪出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