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北高加索市场发生汽车炸弹恐怖袭击 至少8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9:38
  中新社莫斯科9月9日电 (记者 田冰)位于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内的一家市场9日发生汽车炸弹恐怖爆炸事件,导致至少8人死亡,30多人受伤。当地警方不排除发生第二波爆炸的可能。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稍早前的官方消息说,莫斯科时间11时20分,在弗拉季高加索市的中心市场入口处,不明身份者引爆了停放在此处的一辆小汽车,爆炸导致至少5人死亡,10余人受伤。

  俄塔社援引北奥赛梯共和国紧急情况部副部长别科姆尔佐夫的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爆炸已导致8人死亡,3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儿童。爆炸物威力相当于10公斤梯恩梯炸药。附近民房玻璃被震碎。

  北奥赛梯共和国总统马姆苏洛夫在事发现场说,在发生爆炸的汽车内发现一具尸体,被怀疑是恐怖分子。他表示,汽车是在开过市场主入口时被引爆的。据悉,这是该市最大的一家市场。

  北奥赛梯警方不排除当地市场发生第二波爆炸的可能。目前事发现场及市场周边和临近街道已被紧急封锁。目前北奥赛梯共和国刑侦人员和犯罪侦查专家正在事发现场展开调查,并确定爆炸物类型和爆炸威力。当地各相关部门及救援力量悉数出动,赶往现场侦查和救援。

  北奥赛梯共和国检察院侦查委员以“恐怖袭击”、“谋杀”和“非法转运武器”三项罪名刑事立案侦查。

  事发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命令俄政府副总理兼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赫洛波宁紧急赶赴事发地,并命令联邦安全局全力侦破案件,命令卫生部和紧急情况部全力救治伤员,并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