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市场恐怖爆炸致百余人死伤 袭击者身份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9:56
  中新社莫斯科9月9日电 (记者 田冰)最新数据显示,俄南部城市弗拉季高加索一市场9日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恐怖袭击事件中死亡人数已升至15人,近90余人受伤。

  莫斯科时间11时20分,在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的中央市场入口处,不明身份者驾车并引爆了汽车炸弹。北奥赛梯共和国检察院侦查委员会表示,爆炸导致15人死亡,87人受伤住院。初步查明,爆炸威力相当于30到40公斤的梯恩梯炸药,炸弹内装填了增加杀伤力的碎钢筋、轴承和螺栓等金属物质。

  俄新社援引当地护法机关人士的话报道称,这名自杀式袭击者的身份已经确认,其所乘坐并引爆的汽车在爆炸发生前不到半小时才从印古什共和国进入北奥赛梯。但警方没有透露更多详情。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命令政府副总理兼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赫洛波宁紧急赶赴事发地,并命令联邦安全局全力侦破案件,命令卫生部和紧急情况部全力救治伤员,并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提供帮助。

  俄总理普京当天表示,弗拉季高加索市场爆炸袭击事件目的是企图挑拨俄罗斯民族仇恨,“我们决不容许这样做。”

  据悉,俄总检察院检察长柴卡将亲自督导该案的侦破工作。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京已从莫斯科紧急飞赴弗拉季高加索市,亲自组织和指挥侦破。北奥赛梯共和国检察院侦查委员以“恐怖袭击”、“谋杀”和“非法转运武器”三项罪名刑事立案侦查。

  受弗拉季高加索市场爆炸案影响,莫斯科警方当天加强了对市场等地方的安保工作,特别是加强了对进入莫斯科的交通工具检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