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埃及政府称不会再参与巴以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9日20:47
  埃及政府表示,埃及支持巴以进行直接和谈,也愿意接待双方在沙姆沙伊赫进行谈判,但埃及不会参与其中。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霍萨姆。扎基昨天晚间对记者发表谈话说,美国主导的巴以直接谈判已在华盛顿开始,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本月14日要在位于埃及南西奈半岛的旅游城市沙姆沙伊赫再次举行会谈,届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要参加谈判,而埃及不会再参与其中。

  扎基强调,“巴以双方选择在埃及进行谈判,这是对埃及地位和作用的肯定,双方将充分交换看法和观点。”他说,“有人指责埃及政府采取中立立场,这是一种误解,或者说是不了解埃及的作用,我们一直站在巴勒斯坦人民一边,支持巴勒斯坦事业,对歪曲埃及立场的人,我们不会把他们放在眼里。”扎基指出,“以色列应该认真对待犹太人定居点问题,这是对以色列是否想解决巴以问题诚意的考验。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还警告说,“巴以直接谈判可能是解决巴以问题、中东实现和平的最后机会,如果失去了,恐怕就不会再有另外的机会了。我相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通过谈判会达成和平协议。”希拉里还批驳了对巴以谈判的悲观看法。她说,“对巴以谈判持怀疑态度是错误的,谈判得到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也符合中东人民的利益。”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主导的巴以直接谈判本月2月在华盛顿开始,当时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应邀参加了会议。现在埃及强调不再参加谈判,一是谈判由美国主导,埃及难以在谈判中起多少作用;二是巴勒斯坦内部对谈判存在严重分歧,以哈马斯为首的巴勒斯坦10多个激进组织坚决反对,埃及不想因支持谈判而得罪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从而给自己带来麻烦。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