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莫兰蒂”强度逐渐加强 浙江启动台风Ⅳ级响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22:08
  新华网杭州9月9日电(记者 岳德亮)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莫兰蒂”强度逐渐加强,可能将受其影响的浙江省于9日晚间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浙江省防指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启动或调整相应的应急响应。

  “莫兰蒂”于8日5时在台湾恒春南部海面上生成,9日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6时中心位于福建厦门东南偏南大约237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也就是在北纬22.5度,东经11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中心气压为988百帕。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汕头到福建莆田一带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外围及倒槽影响,浙南和浙中西部地区近两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9-11级大风。

  浙江省防指在晚间发出的通知中指出,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强对台风移动路径及发展趋势、风暴潮及海浪和雨水情及洪水的监测预报,及时报告同级防指,并向公众发布。沿海各级海洋渔业、海事、交通部门尤其要逐条落实正在海上作业的渔船避风保安;做好海上渔排上的养殖人员和沿海、岛屿上的旅游人员以及沿海、海上作业人员等转移保安的各项准备。

  “莫兰蒂”可能给浙江省带来强降雨,浙江省防指指示各地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加强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洪水调度、城市防洪排涝、山洪与地质灾害防御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