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轮椅铁汉”盛赞上海世博会无障碍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22:19

  以轮椅代步环游34个国家的加拿大“活力铁汉”瑞克·汉森9月9日造访上海世博园,希望“结缘”更多中国机构,致力减少残疾人障碍领域的长期合作。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9月9日电 (记者 郑莹莹)以轮椅代步环游34个国家的加拿大“活力铁汉”瑞克·汉森9日造访上海世博园,在一番实地体验后,他告诉中新社记者,上海世博会的无障碍设施让他十分满意。

  在加拿大馆方人员的陪同下,汉森体验了包括加拿大馆、中国馆在内的多个展馆。汉森说,自己曾任1988年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世博会的加拿大馆总代表,那时世博会的无障碍设施尚未完善,这次上海世博会令他印象深刻,“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能够建立更好的城市,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世界,向世界宣传残疾人无障碍的重要信息”。

  上海世博会非常重视为残疾人提供服务以及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在世博会历史上首次为残疾人设立展馆——生命阳光馆;同时,整个世博园区在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上均参考了国际标准,园区内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专用厕所、低位服务台、低位公用电话、低位饮水机等无障碍设施一应俱全。

  汉森表示,借助此次“世博行”,他希望能“结缘”更多中国机构,寻找“全球无障碍”事业的合作伙伴。他还透露,2011年4月将再次造访中国,庆祝他的“活力铁汉”轮椅世界行25周年,并加强与中国在减少残疾人障碍领域的长期合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