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释放被劫保加利亚货轮 船员安然无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9日22:58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综合本社驻索菲亚和内罗毕记者报道,保加利亚外交部9日证实,索马里海盗当天早些时候释放了一艘于今年5月劫持的保加利亚货轮,船上15名船员均安然无恙。

  保外交部表示,所有船员身体状况良好。目前,这艘“PANEGA”号保加利亚货轮正被一艘大马力拖船牵引,离开索马里海域,前往阿曼。所有船员在抵达安曼后将接受体检,保军方还将派运输机前往阿曼接回船员。

  总部设在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的“海员援助组织”当天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组织负责人安德鲁·穆万古拉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海盗已经在索马里加拉阿德港口释放了这艘保加利亚货轮。

  今年5月11日,保加利亚货轮“PANEGA”号在亚丁湾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共有15名保加利亚籍船员。事发时,这艘货轮正从红海驶向巴基斯坦,船上运输的是化学制品。该货轮也是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船只中第一艘悬挂保加利亚国旗的。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