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政府下令要求9月15日前关死921座小煤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0:31
  中新社太原9月9日电 (任丽娜)资源大省山西,煤矿兼并重组工作正驶入“加速”阶段。山西政府下令要求各级政府9月15日前共关死921座小煤矿,杜绝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9日发布消息称,《关于加强兼并重组整合矿井安全工作通知》已下发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求各级政府切实加强各类矿井的安全监管,以及确保按期完成关闭矿井工作。

  据了解,2009年4月,山西掀起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煤矿兼并重组运动,山西的主政者表示,到2010年底,全省矿井数量由2598处减少到1053处,压减比例达到60%,30万吨/年以下的矿井全部淘汰关闭,保留矿井全部实现机械化开采。

  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称,2010年以来,全省煤矿安全状况总体稳定,好于去年,但一些地方存在整合关闭矿井的工作进展缓慢、整合矿井移交接管不到位,且移交接管期间安全监管空当和安全管理缺位等严重问题,甚至个别重组整合或关闭矿井擅自非法违法组织生产,引发了事故。

  为此,山西省政府要求地方政府切实加强尚未移交接管到位的重组整合矿井的安全监管,不得出现监管空当和缺位,杜绝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为确保山西煤矿兼并重组工作的“加速”运行,此次山西省政府公布了需要各级政府关死矿井的“黑名单”,共涉及921座小煤矿。

  据介绍,山西政府要求对正在实施关闭和列入关闭名单且未批准过渡期生产的547个(含方案外关闭8处)矿井,确保2010年9月15日前逐矿拆除提升运煤的动力设备,遣退从业人员,停止动力供电,注销相关证照,派专人24小时逐矿盯守,确保不再具备生产条件。此外,对已经关闭的374个 (含方案外关闭5处)矿井进行“回头看”,确保921座小煤矿关停关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