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企业将投资马来西亚东海岸 开发棕榈油生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0:31
  中新社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张羽)9日,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与厦门中盛粮油企业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未来共同合作,开发棕榈油生产。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涉足马来西亚东海岸经济特区的棕榈油生产活动。

  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东海岸经济特区首次来华招商,并举办投洽会馆日系列活动。

  厦门中盛粮油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每年的棕榈油缺口在60%以上,需要依靠进口,而马来西亚是世界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因此两地加强棕榈油产销合作将实现双赢。

  “依托厦门港以及马来西亚的区位优势,未来油料的运输将非常方便。”黄文传还透露,除了进口油料,本次合作还将涉及棕榈油提炼厂的建设,这是中国企业在东海岸经济特区的首次涉足。

  “备忘录的签署是特区对华招商迈出的重要一步。”东海岸经济特区发展理事会理事李深静表示,过去特区对华政策宣传力度不够,而通过“投洽会”平台,目前已有中国几个省份的企业有意前往投资。

  棕榈油工业群是东海岸经济特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之一。该工业区坐落于马来西亚彭亨州的关丹,因与主要棕榈生产地、石油化工原料供应地毗邻,以及靠近原料提炼厂,而区位优势独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