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自家阳台种大蒜 称市场价格太贵干脆自己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1:01

  本报讯 (记者 冯欣楠) 俗话说“7葱8蒜”,就是指阴历8月是种大蒜的季节。昨日,江汉区绿色家园社区62岁的居民李群娣买了2斤蒜,准备栽在自家露台“自留地”里。“大蒜卖得太贵,干脆自己种”。

  李群娣家住顶楼,有一个近20平方米的露台。自从添了外孙,她在露台里围出一块3平方米左右的土地,种上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的青菜给外孙吃。尽管面积不大,但苋菜、竹叶菜等结了一茬又一茬,给宝宝吃绰绰有余,有时还会给邻里送一些。

  今年以来,大蒜疯涨,李老太家里长期离不开用大蒜当作料,每月花的钱不少。“太不划算,不如自己种算了”。她算了一下,2斤蒜种下去,收5斤没问题,平摊下来每公斤成本要降一半,“回到自力更生温饱有余的时代了”。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