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杭州楼市回暖 8月主城区一手房成交环比增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0:57
  中新社杭州9月9日电 (记者 夏毅)近期,全国一线城市楼市出现回暖迹象,而杭州的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也都有放量趋势,楼市是否已经拉开回暖的序幕?

  据统计,2010年8月杭州主城区一手楼盘成交量快速回升并且接近了2009年同期的成交量。据监测,8月杭州市主城区一手房成交3600套,环比增加50.50%,创近4个月新高。二手房成交1657套,环比上升8.73%,同比下降60.10%。

  “闲散资金缺乏出路,通货膨胀预期高涨,楼市依然是许多人心目中理想的投资选择。”杭州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郑瑛说。

  在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杭州,房价已奔跑到一线城市的矩阵。8月杭州一手房成交均价为20614元/平米,同比增长44.78%,环比增长1.10%,二手房成交均价为1996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1.01%,环比上升了0.36%。从杭州成交均价区间分析,单价为3万以上的高端物业成交稳定,每月交易量基本维持在5%左右。单价为2-2.5万/平米的区间物业本月成交454套,且该区间的交易量比重增加最为明显,从1月份的14%持续增长至8月份的26%。单价为2万以下的成交物业比重减少,由1月的78%下降至8月的63%。

  “在通货膨胀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更有计划地消费,也让消费者选择了购房。”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总监曹旭东认为这不是坏事。

  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慧芳也认为,成交量回暖是一个好的信号,但成交相对活跃后是否意味着房价会上涨,还处于一个变化和博弈的状况,取决于中央的政策和开发商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