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全球竞争力升至第27位 瑞士仍居于第一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0日01:35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昨日在京发布,2010-2011年全球竞争力排行中,中国今年的排名又上升了两位至第27名。

  去年中国也是上升两位,达到了29位。在今年的排名中,亚洲的几个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在排名中取得了良好成绩,其中新加坡排第3,日本排第6位,香港排第11位。

  除了中国的地位上升,另一新兴国家印度为第51名。“金砖四国”中,巴西列56名,俄罗斯为63名。

  金融危机的发源地和重灾区——美国,在去年失去头把交椅之后,今年又被瑞典(第2位)和新加坡(第3位)超越,名列第4。

  瑞士仍居于第一位。在前10名的国家中,美国、芬兰、丹麦和加拿大的排名下降,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丹麦,下降4位;瑞典、德国、日本和荷兰的地位有所上升,均上升了2位。

  竞争力排行榜综合考量了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商品市场效率、劳动力市场效率、金融市场发展、市场规模等12个因素。报告涉及了全球139个经济体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