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受情人冷落欲报复 找网友劫走情人百万古玩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9月10日03:13
李某徐某等人抢来的部分古玩花瓶。
李某徐某等人抢来的部分古玩花瓶。

  现在网消息 从生意伙伴过渡成情人,随着生意往来减少,感情也逐渐变淡。不甘受到冷落的女子李某,为报复情人,找来生意失败的网友,将情人家中价值100多万元的古玩玉器劫走。案发4小时后,两人悉数落网。昨日,十堰东岳警方披露了这一案情。

  受冷落,起意报复情人

  两年前,十堰女子李某经人介绍,与生意人张振(化名)认识。两人合作做了几笔生意。因合作十分愉快,两人逐渐由生意伙伴发展成情人关系。

  后来,张振很少与李某合作,两人的往来也随之减少。李某感觉自己受到冷落,无法接受,便萌生报复张振的念头。

  两个月前,张振告诉李某,他手头紧张,准备把家里的古玩卖掉。李某称,她认识这方面的人,并答应给张振找买家。其实,李某已另有所图。

  在和网友徐某吃饭时,听说徐某做物流生意亏了七八万,急于翻本但没有好的项目。两人商议,把张振的古玩给抢了转手卖出去。

  接下来,李某开始精心筹划。长时间“调查”以后,李某摸清了张振的住处和家庭情况。

  细准备,用自己人做试验

  9月2日,李某得知张振在武汉谈生意,只有其妻子赵丽(化名)在家,便给徐某打电话准备当晚动手。

  徐某租了一辆小车,找来帮手代某与李某见面。随后,李某给每人买了一张电话卡,用于作案时联系。李某负责监视张振及其家人情况,徐某和代某负责抢劫。

  3人商量,抢劫过程中如果惊动了张振的妻子赵丽,就用胶带将其捆住。动手前,徐某称要做个试验:用购买来的胶布,将李某的手捆住,然后李某使劲挣扎,发现确实打不开才放心。

  3人还“达成共识”,以抢劫古玩和财物为主,不伤人,所得财物3人平分。

  掩耳目,前往武汉会情人

  为掩人耳目,李某赶去武汉与张振见面,以消除张振对她的怀疑。

  在去武汉前,徐某让李某买一双黑丝袜。李某没有买到,就将自己穿的丝袜脱下,给徐某以备抢劫时使用。随后,3人分头行动。

  9月3日凌晨3时许,徐某给李某打电话,称张振家的门打不开。担心动静太大引起注意,当晚就放弃了。3人商量等到早上以送礼物的名义上楼,然后打开门实施抢劫。

  称送礼,入室杀狗劫古玩

  9月3日上午8时,李某到武汉后,得知张振在咸宁谈生意,便坐车前往咸宁。

  上午9时许,徐某打通张振家的电话,自称是张振的朋友,张振托人带了礼品回来。待赵丽将门打开后,徐某和代某立即挤进屋内,持刀将赵丽逼在墙角。赵丽本能地去夺刀,但手掌被划破。随后,徐某二人拿出胶带和绳子,将赵丽手脚捆住,并威胁说“只为弄钱”,若赵丽不配合,就将她砍死。

  担心再受伤害,赵丽称卧室门后的包里有现金。两人一进门,卧室里的宠物狗就狂叫,徐某一刀将狗砍死。

  两人在卧室里翻了一会,将一些古玩花瓶、玉石件等拿走。得手后,徐某和代某用“百年好合”蒙住车牌,上了高速公路,按计划逃往丹江口。

  由于胶带和绳子不是太紧,赵丽很快挣脱。她立即打电话报警,却发现电话线已被剪断。

  速布控,4小时擒获3人

  随后,赵丽立即到十堰公安局东岳分局报案。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很快发现徐某驾驶的小车。

  监控显示,该车当天上午11时15分从十堰东上高速,向武汉方向行驶,不久又驶离高速,沿国道驶向丹江口城区。东岳警方立即联系丹江口警方,请求协助将该车逼停。警方将徐某和代某控制后,当场在车上缴获抢劫的古玩花瓶、玉石件等。

  在民警的安排下,徐某给李某发短信称事已办好。获悉李某在咸宁后,警方迅速派人前往咸宁,将李某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仅4小时。

  据警方初步估计,李某等人抢走的古玩价值100多万元。

  (长江商报特约记者 梓博 通讯员 刘道西 朱晓慧)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