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刀到病除”的劳模修脚师(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3:23

  ——记铁西区重工浴池修脚工李子娟

  “我做的这些其实都微不足道,但沈阳给了我这个"新沈阳人"太多太多……”9月9日,铁西区重工浴池修脚工李子娟这样说道。

  今年40岁的李子娟老家在吉林梅河口农村,来沈阳已经有20年了。刚来沈阳时,她在浴池做搓澡工。工作时,搓澡工的双脚长期浸泡在水里,时间长了,李子娟的脚总是破了好,好了又破。一个常来浴池洗澡的大姐皮肤挺敏感,和水接触时间长了,手脚也常常破。听着那位大姐的诉苦,想到自己有着同样的遭遇,李子娟想到,原来手脚生了毛病也这么痛苦,我何不学学修脚,解决自己和别人的烦恼呢?

  修脚这个行当学起来不容易,一般师傅不愿意教,生怕教会了徒弟砸了自己的饭碗。李子娟就偷偷学艺,慢慢地,李子娟的诚意感动了浴池的一位老师傅。就这样,十四五年过去了,李子娟练成了“刀到病除”的好手艺,她也成了远近闻名的修脚师傅。

  如今,李子娟带起了徒弟,又开了自己的修脚店。2009年,她作为农民工代表获得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今年又光荣地被评为沈阳市劳动模范。本报记者 韩冰 王雁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