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鱼塘疑遭投毒三千甲鱼死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图)

2010年09月10日03:48
南海里水镇一鱼塘突然出现大量甲鱼死亡现象。尹政军/摄
南海里水镇一鱼塘突然出现大量甲鱼死亡现象。尹政军/摄

  来源:新快报

    鱼塘疑遭投毒 三千甲鱼暴毙

  事发南海里水镇,鱼塘主损失百万,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在南海里水镇汤村替老板看守鱼塘的老龚望着地板上数百只翻白肚的甲鱼欲哭无泪。该鱼塘是在黄沙水产市场经营的聂先生三年前与人合作租赁经营的。可就在几天前,鱼塘内养了三年的甲鱼突然出现大面积死亡,至昨日已达三千只。鱼塘怀疑有人投毒,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甲鱼突死亡损失百万

  老龚是出事鱼塘的看守人,据其介绍,9月6日,鱼塘库存饲料用完,但因有人将他们运送饲料的唯一通路用铁门锁死,鱼塘已停供饲料。9月8日,聂先生的一个18亩大、饲养甲鱼的鱼塘内浮现数十只死甲鱼。随后两天,甲鱼陆续死亡。

  昨天下午,记者在出事的鱼塘看到,塘内的水几乎抽干,塘边上的死甲鱼装了几箩筐。

  鱼塘主聂先生粗略统计,目前约有3000余只甲鱼死亡,每只甲鱼重约2斤,已饲养三年,每斤市场价在40元左右,“这个鱼塘投了7万多元的甲鱼苗,损失在100万元左右。”聂先生说。

  警方带走死甲鱼调查

  据聂先生介绍,他拥有的十余个鱼塘,虽然同样断了饲料和消毒用品,但仅有一个鱼塘出现问题。聂先生说:“一般情况下,三天没有饲料甲鱼不可能出现如此大范围的死亡,必然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我们初步怀疑是别人投毒所致。”

  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聂先生已就此情况向当地派出所报案,警方已带走几只死甲鱼立案调查。

  据了解,聂先生十余年来一直在黄沙水产市场经营水产。2007年,他与同在黄沙水产市场经营的蔡先生等四人合作,在佛山南海里水镇和顺万顷洋养殖基地,向科达恒生水产有限公司租下574.6亩鱼塘,合同期为七年。一次性缴纳了64万余元的一年租金,开始经营养殖基地。

  2008年底,其中两人退出,只剩下聂先生和蔡先生两人经营着264.2亩的20多个鱼塘。

  鱼塘主:怀疑事件与出租方有关

  据聂先生介绍,今年1月,科达恒生水产有限公司发出通知,称因南海区政府对万顷洋养殖基地的所有土地进行征收,养殖户所承包鱼塘3月份要被收回。“虽然发出了通知,但该公司没有出具相关文件,也没有谈到我们的损失怎么办?”聂先生说,他们的合同2015年才到期。

  因为和科达恒生水产有限公司就搬迁的具体细节没有谈妥,聂先生和蔡先生并没有将鱼塘搬迁。但之后就出现了许多怪事。据聂先生和蔡先生介绍,今年8月中旬,有人在通往鱼塘的必经之路上设置了一道门,人和饲料都不能通过,后来又出现了两次停电风波,虽然科达恒生水产有限公司的人员都表示与己无关,但聂先生认为,事件与此有关。

  昨日,记者拨打了科达恒生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的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前往鱼塘的路被封闭后,聂先生无法向鱼塘运送饲料和消毒药物,仅能依靠库存的饲料喂养甲鱼。8月底,蔡先生因库存饲料用完,最后只能给看门人塞了500元,才送进八吨饲料救急。

  “还有20多个鱼塘价值近3000万元的鱼,我们为此很担心。聂先生表示,希望当地政府出面协调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