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警方承认可能射杀人质 总统表示不袒护不隐瞒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10日04:24
多发由菲警发射的子弹射穿大巴玻璃
多发由菲警发射的子弹射穿大巴玻璃

  菲警方承认可能射杀人质

  菲总统表示,抓紧时间调查人质事件,不袒护不隐瞒

  香港游客菲律宾遇害

  □跟踪报道

  香港游客在马尼拉被挟持,造成8死7伤惨案,菲律宾警方的营救行动失误连连,更被各界质疑在与门多萨枪战中“杀害”人质。菲律宾警方9日在首都表示,警方或许开枪射杀了被绑架的香港游客。

  菲警两枪射向右边座位

  菲国家调查局8日向调查委员会提交了鉴定报告,并展示了计算机模拟立体图像,图像显示有多发由菲警发射的子弹,是以水平角度射入旅游巴士玻璃,3枪穿透了车尾挡风玻璃,其中两枪更射向右边车窗的一排座位,可能击中人质。

  菲总统称曾以为不会流血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8日强调,菲方将与中方继续通力合作,抓紧时间调查人质事件,不袒护,不隐瞒。

  阿基诺昨下午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整个过程电视实况转播。阿基诺说,政府现在正集中精力采取措施防止这类悲剧再次出现。阿基诺说,他正等待由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领导的人质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之后将决定如何追究在解救人质行动中有过失官员的责任。

  阿基诺说,他最初对和平解决人质事件感到乐观,以为“不会流血”,自己当时相信现场指挥官有能力妥善处置人质事件,因此把解救工作交给了他们。

  司机示范指甲钳开手铐失败

  被枪手门多萨以手铐铐着的司机卢邦,竟能在门多萨开枪时逃离车厢,并声称自己是用指甲钳打开的手铐。不过,事件调查委员会要求卢邦示范如何用指甲钳打开手铐时,他却花了十多分钟未能成功。他辩称被铐上的是另一款手铐。 据新华社、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