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高位截瘫曾数次寻死 妻子每天按摩助其站立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9月10日04:43

  爱的力量到底有多大?老佟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一次车祸与死神擦肩而过,高位截瘫几次寻死。挣扎之际,妻子用瘦弱的肩膀扛他锻炼,每天千余次按摩,几天几夜不合眼守候床前……是妻子的鼓励和决心坚定了老佟的信心,他被硬生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如今能独自站立、拿筷子夹肉吃饺子了。8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军463医院神经外科采访到了这一感人的故事。

  车祸打碎幸福生活

  当天,记者见到这对夫妻时,妻子李女士正在陪着老佟做康复锻炼,只见妻子边鼓励边在旁边做示范,那认真劲、努力劲就像自己在训练。听护士长说,这对夫妻是病房里其它病人的榜样,看到当初高位截瘫只有脑袋会动的老佟能康复成如今这样,大家信心倍增。

  看得出来,这对夫妻不愿回忆事发经过,没等开口,李女士已泣不成声。“他这辈子干的全是好事儿、正事儿,光献爱心、资助学生、管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就数不过来,谁承想老天爷偏心眼,让他摊上这种事啊!”去年9月3日,老佟开车办事途中发生车祸,为躲一辆抢道的大货车撞到了树上……他在医院抢救了23天才捡回一条命。

  原本,老佟的三口之家很幸福,在辽阳拥有一间占地8000平方米的超市。意外发生后,他们的幸福生活彻底被打碎了。

  妻子用爱感化丈夫

  当兵出身的老佟骨子里倔强,不想拖累别人,在监护室里几次绝食寻死。得知这个消息,妻子李女士央求医生,最后破例准她每天看望一次。李女士说:“那真是最难熬的日子,23天,他体重从200斤掉到了130斤,全身能动的就脑袋,手被绑着……”医生交待过,老佟的病情很重,不仅有骨折、高位截瘫,肺子也被挤扁了,全靠气管切开呼吸,想活下来就需要创造奇迹。

  要想让老佟坚强,就得打开他的心结。李女士就在丈夫手上绑一根笔,他想什么就写在写字板上,字写得糊乱一片,全靠猜,时间长了,自己读懂了丈夫的唇语,他们又能交流了。

  借着这个机会,李女士鼓励他:“你不是一个人,是我丈夫,是女儿的父亲!咱们什么都可以从零开始,就像30年前我陪你从零开始一样,吃饭、上厕所都不是问题。”

  在丈夫出事前,李女士就是个小女人,凡事被呵护照顾,同样,也被丈夫的善良感染着。老佟曾把无家可归的老人“捡”到工厂包吃包住,为拾荒者买过回家的车票,资助过贫困家庭的孩子……丈夫出事后,她用这些鼓励自己,一夜间她变得坚强了。老佟不相信干细胞治疗,她硬拉着他来,先看后治疗;老佟不爱康复锻炼缺乏信心,她扛着他站床、抬腿……

  爱的力量感化了病魔,老佟的病情一天天好转。他拔掉了排痰管,能用手指和家人打招呼,随后可以拿起勺子吃饭、喝水,还会用筷子夹肉了。当天,老佟当着大家的面,特意给妻子夹了块肉吃,笑笑说:“谢谢老婆!”

  本报记者 李靖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