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3岁老人风雨无阻义务捡垃圾4年 每天打扫公厕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10日05:15

    本报讯 (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陈璐) 每天上午,光谷广场车站,总能见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身影,穿梭在人群中,俯身拾捡垃圾。他就是汽发社区的吴造甫爹爹。昨日,记者了解到,4年来,吴造甫坚持在光谷广场附近拾垃圾,风雨无阻。

  吴造甫,今年63岁,是武汉市汽轮发动机厂的退休工人。退休后,吴造甫经常步行到鲁巷闲逛。他发现光谷广场附近的花坛隐蔽处,堆满了饭盒、果皮等,他很心痛。第二天,他就带着火钳、垃圾袋来到这里打扫清洁。在这里,他一干就是4年。此外,他还每天打扫关山口一处无人管理的一个公厕。

  吴造甫说,武汉市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关爱我们生活的城市,是市民应尽的义务。吴造甫说,他常劝阻行人乱扔垃圾,希望能唤起市民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