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60套空置房被撬出租续 街道调查组开始调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0日06:09

  尧化街道8人联合调查组

  进金尧花园调查被占安置房

  梅建明

  昨天本报报道了《小区60套空置房被撬门出租》后,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记者从南京栖霞区尧化街道获悉,街道已委托当初的开发公司、社区及物管公司三方组成8人联合调查小组,将用四天的时间对小区里空置房及被占用情况进行调查。随后进行清理,并在清理后进行统一管理。

  昨天下午,记者从尧化街道了解到,他们对于金尧花园空置房被撬门强占出租一事相当重视,已责成当初这片复建房的开发商牵头,联合金尧花园所在的社区及小区的物管,组成一个8人的联合调查小组,先期进入小区,对空置房被强占出租进行摸底排查。“这个调查的时间为三到四天,摸清情况后,我们再进行彻底的清理。”尧化街道的唐承武副书记告诉记者,这些空置房将在清理后,由街道进行统一管理。至于具体的管理办法,唐书记称,有可能纳入到栖霞区统一安置的体系里。

  对于这种撬门出租空置房的现象,记者采访了江苏环太律师事务所张太中律师,张律师认为,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强行撬门出租属于政府所有的空置房的居民,其行为侵犯了产权所有人的权利,妨碍了产权人对房屋的占有、使用、支配权,同样也损害了其收益权,因此,作为所有人的尧化街道,有权要求对方停止侵占行为。“可以要求对方立即退还房屋,恢复原状,还要根据出租时间的长短、获利的多少,要求对方返还不当得利。必要时,还可以要求对方对房屋的折旧进行赔偿。”

  记者了解到,当初开发金尧花园小区的开发公司,隶属于尧化街道,小区的物管,目前也是尧化街道下辖的一家公司组建的。“媒体的监督,终于让主管部门能痛下决心进行治理了,这绝对有利于社会的公平。”向记者报料的知情人称,不少撬门出租空置房获利的人,背后关系错综复杂,也让该小区守法的居民气愤不已。而今,这一不公平的现象将被铲除,大快人心。

  记者昨日来到该小区里看到,相关的告示不仅贴在小区的出入口,在一些被强占出租的空置房前,也分别送达了这一告示。相关的负责人对承租户进行了解释和劝告,并逐一进行登记和甑别。记者以租房的名义询问了一些居民,居民们都说,现在租不起来了,街道要把空置房收回管理了。而一些已经租房的房客有些忧心忡忡,他们有的预交了半年的房费,听说这个消息后,担心搬出的话房租要不回来。一位房客告诉记者,他跟出租房子的人商谈搬走退房租的事情时,对方让他别急,说没事。一些居民也比较担心:“以前也清理过,希望这次不要像上次那样半途而废。”

  本报记者 梅建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