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逮捕3名市场恐怖爆炸嫌犯 总统誓言决不罢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6:14
  中新社莫斯科9月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9日晚宣布,当天已逮捕3名涉嫌参与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市场恐怖爆炸袭击事件的犯罪嫌疑人。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消息说,莫斯科时间11时20分,一名自杀式恐怖袭击者驾驶一辆小汽车驶到弗拉季高加索市中央市场入口附近时,引爆了装设在汽车后部的爆炸物,爆炸物填充有增加杀伤力的碎钢筋、轴承和螺栓等金属物质,其爆炸威力相当于30到40公斤梯恩梯炸药当量。与此同时,车里的一只煤气罐也发生了爆炸。警方在炸毁的汽车内发现了自杀式袭击者的尸体。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根据相关线索,强力部门确定了数名犯罪嫌疑人,并逮捕了3名嫌犯,目前侦查和搜捕行动仍在继续进行当中。

  俄新社援引北奥赛梯共和国卫生部部长谢利万诺夫的话报道称,一名儿童当天因伤重不治在医院死亡,目前爆炸致死人数已达到17人,包括自杀式袭击者本人。受伤人员则升至138人,目前仍有110人住院治疗,其中11名重伤员已被俄紧急情况部的专机送到莫斯科救治。

  据目击者表示,爆炸在路面上形成一个直径1.5米、70厘米深的弹坑。“汽车几乎被炸飞”,爆炸碎片落在百米远处,停放在市场附近的数十辆汽车严重受损,周边房屋的门窗玻璃被震碎,市场附近商店橱窗及广告牌也无一幸免。受伤人员不仅被炸弹里填充的碎钢筋和螺钉等击中,也被震碎的玻璃扎伤。

  目前,俄政府副总理兼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赫洛波宁、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京等高官齐聚现场指挥强力机关的侦破工作。俄总检察院检察长柴卡亲自督导侦破该案。

  爆炸事件发生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斥之为“无耻行径”,并誓言与恐怖犯罪分子“决不妥协、决不罢休”,将全力缉拿凶手予以严惩,彻底消灭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我相信,我们将做到这一点。”他同时责成卫生部和紧急情况部全力救助遇难者家属和伤员。俄总理普京当天也表示,弗拉季高加索市场爆炸袭击事件企图挑拨俄罗斯民族仇恨,“我们决不容许出现这种局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