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亚运会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7:11
  本报深圳9月9日电记者赵阳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9月8日至9日在广东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广州亚运会安全顺利举办进行调研。他强调,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围绕“平安亚运、廉洁亚运、和谐亚运”的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把广州亚运会办成一届团结、祥和、文明、精彩的体育盛会作出积极贡献。

  曹建明听取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和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亚运会有关工作的汇报,考察了番禺亚运城和亚运会开闭幕式场地,看望了在亚运城挂职工作的检察人员。他指出,当前,亚运会和残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全国检察机关特别是广东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更加充分地发挥检察机关打击、监督、预防、保护等职能作用,把服务和保障亚运会、残亚运会安全顺利举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积极为亚运会的安全顺利举办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曹建明就检察机关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亚运会、残亚运会顺利举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亚运安保工作。要坚持把安保工作作为服务和保障亚运会重中之重的任务,充分发挥批捕、起诉等职能作用,为亚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深入开展“迎亚运”涉检信访工作。要继续做好预防和查办“涉亚运”职务犯罪工作,确保办成一届“廉洁亚运”。要注意把握办案时机,注意办案方式方法,切实办理好“涉亚运”犯罪案件,努力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广东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在依法办理案件的同时,立足并延伸法律监督职能,拓宽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工作领域和渠道,提升检察机关推动“和谐亚运”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切实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理念,确保公正廉洁执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见了曹建明。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伟发,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参加有关考察调研活动。在深圳考察时,曹建明还会见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