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北奥塞梯共和国恐怖爆炸事件 伤亡超过百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7:16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由于又有两人在医院伤重不治,9日发生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7人,另有113人受伤,其中97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该共和国总统已宣布10日为共和国哀悼日。

  爆炸发生在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市中央市场附近。当地时间中午时分,一辆“伏尔加”牌小轿车在驶到中央市场入口附近时爆炸。调查人员初步估计,爆炸威力相当于40公斤TNT当量。由于中央市场地处繁华区域,而且犯罪分子在爆炸装置中混装了大量钢钉,因此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车内发现一名犯罪分子的尸体。

  负责调查此事的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已认定这是一起恐怖事件。目前调查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爆炸汽车的车主已被警方拘捕。该车主称,他在事发前一天将汽车卖给了一名陌生人。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当地警方的消息报道说,小轿车驾驶者在当天入城时曾接受检查,其证件上的姓氏为阿尔奇科夫,但警方估计这一证件是伪造的。目前警方仍在核实这名恐怖分子的真实身份。目前尚无任何个人或组织宣布这起事件是其所为。

  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立即委派驻北高加索全权代表赫洛波宁赶到弗拉季高加索指挥救援和调查工作,并在克里姆林宫与当地领导人举行视频连线会议。他在会上表示,联邦政府会竭尽全力追捕并严惩这一恐怖事件的元凶,对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将彻底消灭。俄罗斯总理普京当天谴责这起恐怖事件,认为恐怖分子企图在俄公民当中制造敌对情绪,并强调俄罗斯不能允许这种局面出现。

  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马姆苏罗夫当天宣布9月10日为共和国哀悼日,届时共和国境内将降半旗志哀,并停止一切娱乐活动。(记者赵志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