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训练问责制”让惩戒刚性十足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10日07:31
  本报讯 黄庆利、特约记者韩光报道:8月上旬,在沈阳军区某集团军召开的军事训练讲评电视电话会议上,按照“训练问责制”的规定,27名指挥员被点名通报批评。据悉,今年以来,该集团军已先后3次对80余名干部实施训练问责,其中67人被通报批评,12人受到警告处分,1名正团职干部因对训练考核把关不严被调离岗位。

  据悉,该集团军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等法规及军区有关训练指示,于年初修订出台了《军事训练问责办法措施》,各级指挥员将其简称为“训练问责制”。记者看到,新修订的“训练问责制”对训练时间不落实,训练作风不端正,训练少训、偏训、漏训等24类现象进行了量化,规范了分队军官、机关干部、部门以上领导等6类人员的责任认定权限,明确了通报批评、责令检查、行政处分等8种处罚的具体程序。

  记者随该集团军某师训练监察组检查部队外训,发现1名团职干部、3名营职干部被记为“无故不按时参加训练”,并现场决定按照“问责制”给予通报批评。按照“问责制”的规定,通报批评并非不痛不痒,无故不参加训练达到一定次数的,将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训练问责制”让惩戒刚性十足,换来训练质量稳步提升。该集团军军长潘良时介绍说,通过严格实施“训练问责制”,今年以来集团军少训、漏训、偏训无人问责的现象明显减少,挤占训练时间、人员、资源等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