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吉林省财政厅 积极推进依法理财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8:26
  本报讯 记者任东杰为进一步推动财政普法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吉林省财政厅日前在榆树市刘家镇举办了以“公共财政服务民生”为主题的“五五”普法神州行媒体宣传活动,受到了农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财政厅各主要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向刘家镇13个村的养殖大户、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回乡创业大学生等100余名农民代表介绍了各项财政惠农强农政策要点、申请程序、资金投入和资金使用效果等,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各农民代表结合自身生产生活实际提出的问题,使广大农民朋友对中央和省的各项财政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举行了“法律进乡村”文艺演出,各项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财政惠农政策,巧妙地与拉场戏、二人转等东北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结合起来,寓教于乐,让农民在笑声中了解财政政策,使财政政策植根于民心。

  此次活动只是吉林省财政厅近几年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一个缩影。吉林省财政厅牢固树立科学理财、民主理财和依法理财的观念,积极推进财政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公共财政体制,大力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财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行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对推动财政改革进程和全省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