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就施政报告咨询意见 称来年施政民生为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8:48
曾荫权(右)出席《施政报告》首场地区咨询会,听取市民意见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的施政报告下月将发表,曾荫权9日出席首场地区咨询会时表示,政改方案通过后,来年的施政重点会以民生为主。虽然他的任期只剩两年,面对各种迫切的社会问题,绝不袖手旁观。

  特区政府已分批约见多个政党和团体,咨询市民对施政报告的意见。首场咨询会在科学馆举行,约有来自各区200名市民出席,但只有十多人向曾荫权提问,大部人均关注民生议题,包括复建居屋的诉求。曾荫权在开场白中表示,希望透过咨询会聆听大家在生活、学习、就业、营商等各方面的意见、忧虑和建议。他将在一周后动笔,希望在下月13日发表的《施政报告》能够反映出各方面的意见。

  曾荫权说,政改方案通过后,来年的施政重点会以民生为主,包括贫富差距和在职贫穷问题。他认为,这些现象是源于部分市民无法参与高增值服务业,令工资停滞不前,相反参与高增值业务人士的工资就不断上升;这是香港经济结构转型所带来的问题。政府的挑战是在保持经济持续发展的同时,亦要设法让市民分享经济繁荣的成果。

  在社会福利的问题上,曾荫权表示,当前最大的挑战是人口老化。随着老年人口越来越多,未来的长者服务和医疗需求会急速上升,政府要未雨绸缪,好好规划小区及家居照顾模式、医疗服务。房屋问题方面,政府就资助市民自置居所的咨询已进行了几个月,下星期五咨询将结束。

  曾荫权提及,有些评论指他在余下两年任期只会做“看守政府”,不会积极处理社会上“棘手”的问题,他难以理解这个说法:“我可向大家保证,面对各种迫切的社会问题,我和我的同事绝不会袖手旁观。政府未来施政一定会继续是积极、进取、和具前瞻性。”他会继续落实2007年提出的各项承诺,包括推行最低工资、竞争法立法、医疗改革等;也会积极处理各项今时今日市民关心的社会民生问题。

  会后,负责主持咨询会的恒生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苏伟文表示,与会者多关注民生议题,例如房屋、老人资助、地区设施等,但没有人提及政改或仇商等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