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摩根大通:沪深300年底之前至少再涨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9:09
  9月9日,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晶在上海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中国蓝筹股已经被过分低估,沪深300指数在年底之前至少有10%的增长。作为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货币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政策,李晶认为,政府会保持一贯的基调,但再出台更加严格的调控政策可能性不大。

  李晶在会议上指出,目前A股市场不少银行股和保险股都相对于H股出现了10%—20%的折让,A股平均12倍的市盈率已经接近历史最低点,未来存在补涨的机会。李晶指出,“相对国内的基金经理对A股的短期前景非常谨慎,海外一些基金经理却对A股非常看好。总体来看,市场对政策的不确定性,尤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已经基本上被消化了。未来数月A股市场会有上扬的可能性,增长幅度10%不成问题。”李晶表示,短期内A股市场应该好于其他的发达国家的市场。在具体行业方面,李晶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行业、新经济及城市区域发展等相关行业。

  针对近期楼市回暖的现象,李晶表示,目前房价的重新上涨是压抑的刚需重新释放的结果,不过由于9、10月份,市场上将有大量的新盘推出,短期内房价可能会有小幅调整,但幅度有限。

  而从中长期来看,李晶举例指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保障性住房,今年的目标是580万套,这个目标有信心是可以达到的。如果说每年政府要建设600万套左右的保障性住房,未来的5年保障性住房将达到3000万套,中国大概是3亿的家庭,如果有300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在未来5年建好,那么肯定对市场会有影响,会把房地产市场的平均价格拉下来。”

  李晶强调,“政府没有必要出台更多紧缩的政策,调控房地产价格最好的办法是增加供应,特别是低端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会把整个市场的价格拉下来。”

  就对GDP增长的贡献而言,李晶认为“三驾马车”中的“投资”在去年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最为明显。“今年三驾马车对GDP的贡献将相对平衡。”李晶预计,“投资增速对整体经济的贡献率将逐步回落至4.8%,中国的消费增长将表现稳定,基本同去年持平,出口可实现恢复性增长,对GDP的贡献率为0.4个百分点。”同时,李晶还指出,在全球各国酝酿退出政策的背景下,中国出口在下半年会有所放缓。因此,她认为未来中国经济将不能依靠出口,消费会成为经济增长的亮点。(赵怡雯)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