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接孩子停车不处罚引热议 错时放学划禁停区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10日09:19

  华商网-华商报连续报道“接送娃上下学 道沿下停车位免费”一事后,9日,许多读者纷纷打进热线,畅谈对校园门前缓堵的“金点子”,作为教育大区的雁塔区,警方10日将开门“纳谏”。

  可在校门两侧划禁停区

  “校园门前接送娃不收停车费是好事,但这样一来,一些校门前的车辆却有所增多,加之电动自行车和行人不时从中穿梭,人流一直从道沿绵延到马路上,会让校门前的拥堵变得严重。”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王先生打进电话说,要是在保留学校附近停车免费的情况下,能在距离校门最近的小区域,划出禁停区,让包括电动自行车、自行车和家长在内的所有交通参与者“后退”的话,可以减轻校门前的交通压力。

  也有读者说,划出禁停区,再由校方统一组织家长有序等待,这样,接娃的效率也会提高。王先生说,若有条件,禁停区可以设置在校门两侧50米内,家长将车停靠在周边。

  有幼儿园错时放学效果不错

  “校门口拥堵大都只持续20分钟左右,高峰期也就是10分钟左右,家长一接到孩子很少有人停留,自然会朝四处分散。”昨日有读者说,要是学校能考虑对学生分时段放学,校园周边交通状况将会改善。

  昨日,韩森寨小学校长常玉红说,各年级“错时放学”他们之前也考虑过。“小学有6个年级,错时两三分钟意义不大,而一个年级和另一个年级若错10分钟,整个就会错1小时,从教学管理的角度,实施起来太难了。”

  西安一大型幼儿园园长说,市区内许多500人以上的大幼儿园,都已开始实施“错时接送”,效果很好。该园长说,他们幼儿园已规定,托班5时接娃,小班5时20分接,大班则到5时半以后。“我们实行错时接送快一年了,每天接送娃的秩序都很好。”该园长说。

  交警今日“开门纳谏”

  8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明确,在未划停车位的学校门前,接娃车短时停车不作处罚后,今日,还将对校园周边及辖区道路交通情况开门“纳谏”,邀请社会各界提供“金点子”。

  目前,本报已对群众热线进行了分类整理,并将与交警支队等单位沟通,以期群众的相关建议能为整治全市交通拥堵提供思路。实习记者 侯希 记者 刘俊锋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