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福布斯》公布全球最佳营商环境排名:香港第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9:36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福布斯》日前公布第5届全球最佳营商环境排名,香港凭着低税制、投资者保障及贸易货币自由等优越条件,获评为全球营商环境第2佳地区,跃升7位,仅次于连续3年夺得榜首的丹麦。

  香港是排行榜上128个国家及地区中,排名跳升最快地区之一。《福布斯》指出,香港受惠于中国内地旅游、贸易及金融合作,复苏速度远高过其它地区;此外,香港是中国内地企业吸纳外资重要平台,例如中国农业银行7月就在香港和上海创下220亿美元的全球最高新股集资纪录。

  《福布斯》决定各地区排名时,除税制、投资者保障、贸易和货币自由度等外,还会根据其余7项标准进行评分。丹麦在知识产权、技术、廉洁及个人自由等均获得良好评价,连续第3年排于榜首。

  美国去年一度由第4升至第2位,但《福布斯》指,美国联邦企业税率高达35%,远超其它经合组织成员国,加上金融海啸后,华府大力干预经济,严重损害当地经济自由度,导致美国排名跌至第9。在11项评分中,美国仅于创新一项获最高分。

  去年升至第4的新加坡,今年微跌至第5,其原来位置由加拿大所取代。新西兰排名由去年的第5升至第3,原因是当地在廉洁、投资者保障及创业手续简便方面,表现皆冠绝全球。

  全球营商环境最差地区方面,今年排榜末的不再是津巴布韦,取而代之的是委内瑞拉。委国在投资者保障、货币自由及税制方面得分皆是最低之一,该国通胀率高达30%、股市表现奇差,加上政府今年内多次接管私人银行,令委国成为全球最差营商国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