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适应转型需求优化教员知识结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9:27
  中新网西安9月10日电 (李兵峰 陈健)9月初,导弹专家、第二炮兵工程学院教授张志利等37名专家教授和骨干教员来到二炮指挥学院,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战役战术知识培训。这是该院适应教学转型需求,优化教员知识结构,提高体系作战能力人才培养效益的有力举措。

  该院作为导弹工程技术院校,担负为二炮培养骨干军官的重任,在二炮部队处于“一拓三转”关键时期,该院把如何适应提高体系作战能力建设对院校提出的新要求,作为重大课题进行研究。他们抓住师资队伍这个人才培养中的关键因素,把改善教员知识结构,提高教员执教能力作为着力点,在上半年组织45名教员培训战役战术基础上,新学期初,他们克服教学科研任务繁重等困难,再次遴选37名教员外出脱产学习,以弥补教员履行新任务新使命中出现的素质短板。

  此次培训内容采取集中授课、专题式讲座等方式进行,以学习二炮战役战术知识为主,共设置了5个模块,分“第二炮兵发展战略”、“第二炮兵信息化建设问题研究”等近30个专题,涵盖了二炮战略战役战术理论及作战运用、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建设、二炮参加联合作战问题研究和信息化作战问题研究等方面内容。期间,还组织教员围绕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员创新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和到兄弟院校进行调研。

  “参加培训可以改善教员知识结构,提高思维层次,提高宏观思维能力。”带队参加培训的该院训练部副部长胡明星,听完第一堂授课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培训可以帮助教员从宏观层面上思考和把握问题,更好地完成赋予自己的教学科研任务,并通过言传身教,转化为学员内在素质,增强发展潜质。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构建复合型教研人员素质模型,为教员创造各种机会丰富知识体系、优化能力结构,还先后选送近200余名教员参加实弹发射、部队代职、武器装备研发跟踪等任务,努力造就一支与提高体系作战能力建设需要相适应的高素质教员队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