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幼儿园男老师弹钢琴练舞蹈 课程和女生一样(图)

来源:大众网
2010年09月10日10:07
梅林花艺的校长梅林女士专门委托本报,为济南幼儿师范学校的教师送上了鲜花
梅林花艺的校长梅林女士专门委托本报,为济南幼儿师范学校的教师送上了鲜花

  对话嘉宾:济南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老师 梁振 孙秀娟

  济南幼儿师范学校学生 朱庆瑞韩良 魏波 王洋

  主持人:社区记者 丁捷 徐佳

  对话时间:9月9日中午

  对话背景

  在第2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近了幼儿教师这个行业,关注幼儿园的男老师。

  济南幼儿师范学校共有2000多名在校生,男生只有四十多名,而与之一墙之隔的是学校附属幼儿园,整个幼儿园中只有一名男老师。身边大部分是女同学,面对的也是小孩,但男幼教们却是阳刚气十足,他们的身影给这个行业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A 幼儿园男教师梁振——幼儿园工作让我变得更阳刚

  梁振是从济南幼儿师范学校毕业的一名男生,在学校附属幼儿园当体育老师已经两年了。

  作为幼儿园的唯一一名男教师,他要给中班的孩子上武术课。因为在学校时一直习武,他也把师傅传下的特殊上课仪式带到了幼儿园:等孩子们站立好,他说一声“上课”!孩子们双手在胸前一握,行中国传统武术中的抱拳礼,显得英姿飒爽。而梁振也会用这种方式来还礼,孩子们称他“梁师傅”。

  “很多人说男生进入幼儿园就变得没有男子气了,其实全凭个人。”在梁振看来,在一群女同事中间工作,反而更加促使他把工作做好,以充分展示男孩也能胜任这个工作,这份工作反而让他变得更有阳刚之气。

  B 他们是这样炼成的——合格老师要学十八门课程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弹琴、画画、跳舞、体操都是必修课程,在美术班里,甚至还要学习缝制布娃娃。

  对男生来说,比较痛苦的是上舞蹈课。大部分男生的身体都比较硬,劈叉、下腰都成了难题。济南幼儿师范学校四年级音乐班的韩良说,之前他并没有在舞蹈上下大工夫,真到了舞蹈班才发现柔韧度不行,“昨天我回家压脚背,把脚指头都磨出泡来了。”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不光要有艺术素养,男生朱庆瑞刚上三年级,已经在幼儿园见习过几次了。“有一次,一个孩子突然流鼻血。”朱庆瑞说,孩子吓坏了,他赶紧捏着孩子的鼻子,防止血液呛到孩子气管里,“我们平时要学幼儿卫生常识这样的课程,遇到紧急情况必须会处理。”

  其实,也有一些课程是男生特别喜欢和擅长的。“我特别喜欢武术。”魏波是四年级的学生,他在学校已经习武四年了,现在最拿手的是九节鞭。魏波的同班同学女生王洋说,“有男生的班级课堂气氛很好,他们计算机课、数学课都学得特别好,我们都请教他们。”

  济南幼儿师范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侯艳红说,学生在这里会学到很多技能,有18门课程,并且从大一就开始进入见习期,“虽然毕业的时候才20多岁,但对幼儿园的工作一点都不陌生。”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