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移民涌入悉尼最大姓氏排名剧变 亚裔姓氏均排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9:40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海外移民大批涌来,令悉尼一些城区,乃至整个悉尼的主要姓氏排名发生重大变化。曾几时,盎格鲁-萨克逊居民占绝大多数的城区,一些亚裔姓氏已排前。

  如果悉尼西区第一大镇巴拉玛打,印度姓PATEL已超SMITH,成为当地居民第一大姓,而SINGH、SHAH另两外印度姓,则排第二和第三。华裔的王(WANG)和陈(CHEN)亦排第四和第五。

  从整个悉尼来看,第一大姓仍为盎格鲁-萨克逊的SMITH,第二大姓则是LEE,这一姓氏即可能是欧裔、亦可能是韩裔和华裔。越裔的阮(NGUYEN)姓居然在悉尼成为排名第三的大姓,华裔的陈亦跃升第四,盎格鲁-萨克逊的大姓JONES则被压低至第五位。

  在“越南埠”卡市,阮姓成为第一大姓,越裔的陈(TRAN)为第二大姓,黄(HUYNH)为第三大姓,越裔的黎(LE)和李(LY)成为第四和第五大姓。被视为中东裔聚居的力坎巴(LAKEMBA),阮也是第一大姓,但中东裔的KHAN、ISLAM、AHMED和RAHMAN,分别占据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大姓。

  不过在悉尼南区修打兰(SUTHERLAND),欧裔姓氏仍占据排前五名的姓氏,它们分别为SMITH、JONES、WILLIAMS、JOHNSON和ROBINSON。

  在北悉尼,LEE、SMITH、BROWN、WILSON和TALYOR为当地居民的五大姓氏,可见仍是盎格鲁-萨克逊的天下。

  对于PATEL成为巴拉玛打第一大姓,五年前从印度移民澳洲,与兄弟一起在HARRI PARK经营印度超市的MANISH PATEL并不感到意外。他说:“在西印度,这是一个很普遍的姓氏,他们主要是生意人,因此我们姓PATEL的人到这里做生意,他们总是到海外寻求生意机会。”

  “PATEL在本区成为第一大姓毫不令我感到意外,你瞧,在美国发生的情况,他们已把那里的MOTEL(汽车旅馆)称为POTEL,因为那里有太多姓PATEL的人经营汽车旅馆。多数来澳洲的PATEL姓印度人,居住在HARRIS PARK和巴拉玛打。

  但在一些地区,如歌鲁娜(CRONULLA),温莎(WINDSOR)和金宝镇(CAMPBELLTOWN),英裔姓氏仍占主宰地位。 (南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