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中国千年佛教寺院净业寺遭受损害 受强降雨影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0日10:23
  新华网西安9月10日电(记者毛海峰)受8日开始的强降雨影响,中国佛教律宗的发祥地、千年佛教寺院净业寺遭受了很大损害。目前,寺内僧人已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

  净业寺亦称白泉寺,位于陕西西安市长安区内终南山北麓。净业寺建于隋朝,唐初为高僧道宣的弘法道场,因而成为佛教律宗的发祥地。律宗后由道宣再传弟子鉴真传到日本,成为日本律宗的始祖。后世研习律经的,都以道宣的解释和规定为依据。至今中国出家的僧徒仍大多以道宣的学说为自己持戒的楷模。

  由于净业寺地处幽僻,人迹罕至,得免历代战火破坏,得以较好地保存下来。近些年来,政府拨款对全寺进行了维修,使这座千年古刹更加完好庄严。

  8日开始的强降雨却使这座千年佛教寺院遭受很大损害。大雨除了冲毁部分寺院台阶外,还使得一些房屋遭到破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寺内僧人都已转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