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司法部承认:特警有极大可能误杀人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09:54
菲律宾特警昨日进行拯救人质演习。法新社

  人民网9月10日电 菲律宾调查及检讨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的专责委员会,首次公开承认在事件中部分不幸丧生的香港人质,极大可能是被菲律宾警方特警队枪械发射的子弹击中致死。菲司法部长、委员会主席德利马透露,根据部分人质的验尸报告显示,他们身中的子弹可能是由远处发射的,而非被枪手门多萨以M-16步枪在近距离击中。菲警会彻查事件,并要求香港警方协助进行弹道测试。同时,由于驾驶肇事旅游巴的司机卢邦所作证供与事实有不一致的地方,故不排除卢邦是门多萨的同党。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警方在初步调查后声称,8名遇害香港人质均被门多萨开枪射杀。不过,德利马昨日在调查委员会的闭门会议后说,弹道测试专家发现,打中人质的部分子弹可能是由远处发射的,部分子弹的发射距离更较现场狙击手的位置更远,故不排除现场有其他警员向游旅巴开火∶“究竟那些子弹是从哪儿射出,仅是来自枪手?还是来自攻击小队或其他小队?”

  就旅游巴司机卢邦在作供时,声称香港人质是被门多萨近距离开枪击杀的,但德利马指,这和验尸报告的结果有出入,因人质倘遭门多萨的M-16步枪近距离击中,尸体上应会留下更大的伤口,而旅游巴的座椅、车窗等均会溅满大量血迹,但旅游巴上仅座椅和巴士地板上有血迹。因此,菲国调查人员会再上旅游巴调查,委员会并已下令除了特警交出的28支枪外,当日曾派往现场的警员的佩枪都要接受弹道测试,又会借助香港警方的枪械弹道测试报告,及要求香港警方协助进行弹道测试方面的调查,彻查事件。

  消息称,菲律宾以人手进行弹道测试须时1个月,但香港拥有先进的科技,可于3天内完成。

  同时,除枪击情况外,卢邦的证供有不一致的地方,例如卢邦为何会让持有重型枪械的门多萨登上旅游巴,而在门多萨开第1枪后,卢邦又声言没有听到人质叫喊,但从电视台的录音声带却可以听到香港人质正在大叫及大喊,故委员会在研究卢邦的证供时,会考虑他的心理状况,例如是否因精神震惊而影响他的供词有出入,但亦不排除卢邦可能是门多萨的同党。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