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全年财政收支紧张 矛盾突出

2010年09月10日10:34

  来源:中国证劵报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深圳调研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仍然错综复杂。从财政看,今年后几个月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以及2009年同期财政收入基数的逐步抬高,全年财政收入增幅将呈现明显的前高后低走势,财政支出压力依然很大,全年财政收支紧张的矛盾仍较突出。

  谢旭人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以加强管理基础工作和基层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各项管理基础工作;二是大力推进基层建设;三是加快推进财政法制建设;四是进一步完善政府预算体系,把政府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五是强化预算管理;六是积极推动财政预算信息公开。(朱宇)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