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警方突袭搜查萨科齐政党总部 查献金丑闻(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10日10:17
法国总统萨科齐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随着对法国女首富、欧莱雅集团继承人莉莉安·贝当古政治献金案的深入调查,法国警方日前对总统萨科齐所在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总部进行了突袭搜查,令法国政府十分尴尬。

  3名警官8日下午造访了巴黎第8区的人民运动联盟总部,宣称对贝当古献金案进行深入调查。这些警官表示,他们正在寻找一份文件,可以证明就业部长埃里克·沃尔特曾向萨科齐提议,授予贝当古的理财经理梅斯特尔法国荣誉军团勋章。2008年1月,沃尔特曾亲自为梅斯特尔佩戴勋章,3个月后沃尔特的妻子获得梅斯特尔公司的高薪职位。

  沃尔特当时担任预算部长,主要负责处理贝当古这样的商家要求免税的事宜。尽管沃尔特夫妇都否认有违反公众利益的行为,但是负责调查此案的检察官日前下令,对人民运动联盟总部进行搜查。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证实了搜查,但表示搜查只进行了一个小时,而且什么也没查到。目前,调查依然在进行中,此举令萨科齐政府十分尴尬,民意支持率也急剧下滑。(杨柳)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