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莫兰蒂来袭 > 10莫兰蒂图片

“莫兰蒂”登陆福建 专家提醒做好防台风应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0日11:09
9月9日傍晚,厦门市上空乌云密布。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张辛欣)第10号台风“莫兰蒂”10日凌晨在福建省石狮市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江南东部、华南等地将迎来较强降雨。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今年第10号强热带风暴“莫兰蒂”在福建省晋江市近海海面加强为台风,随后在福建省石狮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中央气象台将台风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预计,“莫兰蒂”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受“莫兰蒂”影响,未来24小时,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东海西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及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有7-9级大风,江南东部、华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9月9日,福建晋江深沪港的渔民在转移海产品。当日14时,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25米/秒,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逼近。目前福建已经就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受台风影响海域的渔船及时进港避风,海上人员撤离上岸,并防止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内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9月9日,厦金、泉金航线受“莫兰蒂”影响,已经全面停航。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图表:“莫兰蒂”10日可能袭粤东或闽南 新华社发

  9月9日,福建晋江深沪港渔船进港避风。当日14时,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25米/秒,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逼近。目前福建已经就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受台风影响海域的渔船及时进港避风,海上人员撤离上岸,并防止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内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9月9日,福建晋江深沪港的渔民在码头交易刚刚捕获的海产品。当日14时,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25米/秒,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逼近。目前福建已经就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受台风影响海域的渔船及时进港避风,海上人员撤离上岸,并防止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内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9月9日,福建晋江深沪港的渔民在加固渔船。当日14时,第10号热带风暴“莫兰蒂”加强为强热带风暴,近中心最大风力25米/秒,逐渐向福建中南部沿海逼近。目前福建已经就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受台风影响海域的渔船及时进港避风,海上人员撤离上岸,并防止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内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