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涉嫌收贿台检方9日收押第5位台湾“高院”法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10:59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湾“高等法院”法官房阿生,涉嫌收贿改判涉贪法官张炳龙无罪,经检察官声请羁押,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9日凌晨审理后,认为潜逃的张炳龙,私下还与在台亲友联系,且检方也查获张行贿房阿生的资金证据,收贿犯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证人之虞,裁准羁押禁见。

  房阿生昨日被收押,这是台检调单位自7月13日执行“正己项目”,查办司法风纪以来,第5位被收押的司法官。

  昨日凌晨台北地方法院组成合议庭开庭讯问,房阿生虽极力否认犯罪,但合议庭认为,检察官提出付钱行贿的张炳龙妻子尤丽香等证人证述,及监听译文、扣案资金往来明细等数据,都证明房阿生确有涉嫌透过蔡光治居间收贿的犯罪事实,已足够证明涉及违背职务收贿罪嫌。

  合议庭认为,房阿生所涉犯罪事实,除还有共犯及证人未到案,潜逃的张炳龙,还有管道联系在台亲友,为避免房阿生勾串共犯、证人,审酌检察官搜索查扣的大批证据资料,及调取来的资金往来明细,还需要时间比对、厘清犯罪事实的有无,及相关被告、涉案关系人的涉案程度,确有羁押禁见必要,检方声请应准许。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