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辽宁一小区圈地收停车费 态度蛮横招来马桶(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2:01
富丽阳光二期正门
富丽阳光二期正门

路边的公用停车位也被纳入收费停车场的地盘
路边的公用停车位也被纳入收费停车场的地盘

车多位少,挺宽的马路被堵的满满当当
车多位少,挺宽的马路被堵的满满当当

车多位少,挺宽的马路被堵的满满当当
车多位少,挺宽的马路被堵的满满当当

商户用马桶进行无声的抗议
商户用马桶进行无声的抗议

商户强硬的态度
商户强硬的态度

在富丽阳光一期和二期中间有个综合市场,不少住户为了躲避乱收费将车停在此处
在富丽阳光一期和二期中间有个综合市场,不少住户为了躲避乱收费将车停在此处

清晨,富丽阳光小区周围已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
清晨,富丽阳光小区周围已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

  东北新闻网讯 (记者田理) 7月22日,本网发布新闻《富丽阳光不再阳光 停车收费态度强硬"身世"成谜》报道了富丽阳光小区一期周围夜间乱收停车费的现象。近日又有网友反映,富丽阳光二期也存在同样的现象,记者随后赶到了富丽阳光小区二期了解情况。

    晚上9点,记者来到了位于松花江北街的富丽阳光小区。小区的一期和二期只有一路之隔,但是“配备”却各不相同。之前新闻中曾经描述过富丽阳光一期周围有简易房形成“交叉火力”,而小区二期却什么看护设施也没有,记者在周围走了一圈,只看到拥挤不堪的车辆和重新被粉刷过的停车位。同时,在松花江北街两边的慢车道新画出了两排停车位,当有车停在富丽阳光小区沿街的路边时,会有人上前收取停车费,而顺着松花江街往南方向过一个路口,就没人收费了。

  “路边的这些停车位不是他们画的,但是现在他们一起收了,太霸道了”,小区住户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了路边新增的停车位的由来。“刚开始画线的几天里,这帮人就没影了,我们还以为政府规范了停车制度呢,可谁知线画完没几天,这帮人又来了,而且比以前还凶。”王先生整理下思路继续说,“这边我不经常住,所以每次都是按次交钱,现在按次交不行了,一交必须交一个月的,90块。快赶上抢钱了!”记者询问有没有停车费票据,王先生说“没有票据,只收钱。”

  “交钱也白扯,这帮人哪是收停车费啊,就是抢钱”,这时另一位住户也加入到了交谈中,吴先生说:“你看这些人现在收钱,过一会车位满了他们就没影了,我晚上回来的晚点就看不到他们,钱给你行,这车你也得给看着点啊。这不白拿钱嘛!”晚上没人看车?记者有点不敢相信,“不看就不看吧,只要不故意弄咱车就行啊”,记者更不解了,吴先生说起了他的一段经历,“一次因为停车的问题和他们交涉起来,我就不给他们钱,你猜他们说啥‘不给钱车出了问题我们不负责’,这不恐吓么?没过几天,我的后视镜就被偷了,害的我去4S店花了一千多”,记者这时才明白吴先生刚才的无奈是何原因。“还有比我倒霉的呢,我只是损失了个后视镜,咱们小区里还有丢车的呢,就这水平还好意思收费呢?”,吴先生愤愤的说。

  记者又一次环视了富丽阳光小区的周围环境,发现用于停车的区域确实没有护栏和监控装置,也理解了小区住户担心车辆安全的心情。同时一个奇怪的现象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有几个停车位没有停着车,而是立上了马桶。王先生介绍说:“有的商户气不过,就把地方先占上,有立马桶的,还有立‘禁止停车’的警示牌的,都是针对那些滥收费的”,记者这才明白,原来马桶是用来抗议的,那么立上牌子的就不停商户门前了吗?王先生又说:“那可不,那帮人也是吃软怕硬,遇到强硬点的主儿,他们也不敢惹”。

  记者手记:

  次日清晨,在上班高峰期前记者又来到了富丽阳光二期小区,据大概目测估计,停靠在小区周围的车辆有几百台之多,粗略的算了下,若是按每月90元的价格,单月光收停车费就将达几万元,一年下来将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数字。再加上记者所了解到的这个停车场几乎没有其他的投入,所以有此可推断,收取的费用将十分接近“纯利润”。

  从本次的采访中,记者通过和几位小区内住户交谈中发现,司机们并非“抠门”,谁也不差那一天几块钱,让人难以接受的是收费方蛮横的态度以及松散的管理方式。再加之出师无名,没有任何票据,这才招来如此大的民愤。本是一项方便百姓的好事却变成坏事,夜间停车场的管理者应该抚心自问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让对金钱的欲望掩盖了百姓的心声。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