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高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10日11:33
  人民网西安9月10日电(杜峻晓 贾明会 程晓杰)9月7日、9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召开有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的座谈会,征求他们对全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宋龙凌首先向与会委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法院的主要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认为,省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团结带领全省法院干警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很抓审判、执行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全省法院、尤其是省法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个方面亮点纷呈,有的或为全国首创,或走在了全国的前面,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全省法院的公信力、满意度空前提高。36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各自工作职能、亲身感受等方面谈了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加强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队伍建设,加大对法官的培训力度,提高法官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努力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认真倾听基层群众诉求和意见,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建立科学的申诉信访解决机制,采取切实措施化解缠诉缠访问题;在新形势下,法院对新类型经济案件应给予重视与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 ,以服务于经济建设;案件评查应该建立长效机制,成为工作常态;法官和律师应建立正面的沟通平台,以共同探讨法律问题;在媒体等社会舆论的影响下,法院更要保持司法的独立性,等等。

  宋龙凌副院长表示,人民法院的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感谢,要认真梳理研究,尽快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