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泰晤士河发现200年前鲸鱼骨架(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2:50
  在骨架被送往伦敦博物馆展览前,一位来自自然史博物馆的专家在对骸骨进行检查。
除了头骨外,其余骨架都完好。这是泰晤士河流域迄今最大的考古发现。

  据《每日邮报》9月9日报道,考古学家2个月前在英国泰晤士河岸上发现了一头北大西洋脊美鲸的骨架,该鲸在死亡时大约50多岁,而掩埋的时间距今约200多年。它的头部已被剥离不知去向,骨架则留下来被泥土掩盖。现在,它正在伦敦码头区博物馆展示。

  这个长约7米、半吨重的无头尸骨是在伦敦东南部格林威治镇的一个码头挖掘出来的,这个地方曾经是捕鲸业最昌盛的地方。尸骨被发现的位置更加证实了这头鲸鱼曾遭受残忍的宰杀。鲸鱼肉在17世纪末、18世纪非常珍贵,但是更加珍贵的是鲸鱼油,它可以用于灯的照明、机器甚至制造化妆品。据推测,鲸鱼的头部应该是被剥离用以获得鲸须。

  这一骨架在展出后将被转移到大英自然历史博物馆,专家们将析取DNA以获得关于鲸鱼遗传差异、海洋分布和其食物方面的信息。在20世纪的上半叶,脊美鲸因为它能提供的鱼油被疯狂捕杀。专家称现今在北大西洋脊美鲸的数量大概只有300到350余头。(木又)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