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外专家聚会国际养生峰会 探讨养生业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3:40
  中新网文登9月10日电 (胡洪林 张丹)首届国际养生产业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威海(文登)国际温泉节10日在山东文登市开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探讨城市发展中养生业的发展态势。

  养生峰会论坛上,中国社科院教授倪鹏飞做了《中国养生产业与城市竞争力》的主题演讲,国际旅游组织中国区专家徐汎阐述了“养生、休闲与度假”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韩国首尔城市营销担当官尹永硕介绍了城市营销的国际经验。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代表也纷纷在峰会上发表演讲。

  近年来,由于养生产业涉及领域广阔、较易汇聚各产业资源和优势,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青睐。专家学者们分析,当社会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时,旅游养生就会出现井喷式发展。坐拥山、海、泉、林、岛、滩、文化、珍、鲜果蔬等九大复合养生资源的文登,因境内20公里范围内的5处高品质天然温泉而被誉为中国“温泉之都”,这里年均气温11℃,全年优质天气超过190天,且空气中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到11000个。目前,该市80岁以上老人逾1.9万,占到总人口的3.26%,文登养生产业的发展潜力广受关注。

  据了解,地处山东半岛东部的文登市,现有养生产品加工企业30多家,在建养生项目10多个,养生产业年销售收入逾50多亿元人民币。为积极发展养生产业,当地聘清华大学专门做了养生产业战略规划,并正在打造以特色养生文化为灵魂,以道家养生和温泉养生为核心,集“预防—检测—医疗—康复—旅游—度假—研发—制造—会展”于一体的养生产业链。

  此次养生产业峰会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国内外50多家组织机构的官员、专家等70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