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特种部队解救德被劫货轮 求出11名船员无伤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10日13:57

  美国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队员9日突袭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一艘德国货轮,解救出11名船员,抓捕9名海盗。行动中没有人员伤亡。

  突袭行动在亚丁湾东南部海域发起,距离也门城镇穆卡拉以南近140公里,目标是德国货轮“马格兰之星”号。

  “马格兰之星”号悬挂安提瓜和巴布达国旗,8日晚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土耳其和美国军舰随后赶至现场,对货轮实施监控。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部队特种作战分队实施突袭。

  当地时间早上5时左右,24名特种作战队员从美军“迪比克”两栖运输登陆舰出发,登上“马格兰之星”号。

  行动持续大约1个小时,来自菲律宾和俄罗斯的全部11名船员获救,9名海盗遭到抓捕。行动过程中一枪未发,没有人受伤。

  按照费奇的说法,美军事先获悉,船只遭到劫持时,船员熄灭发动机,设法进入一间密室、将门反锁。美国海军因此断定,行动不会危及船员安全,随后下达突袭命令。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