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吴敦义就职周年 马英九肯定其施政表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4:03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就职周年,马英九10日高度肯定吴敦义过去1年施政表现,尤其对他放下身段亲上火线处理大埔农地事件,印象深刻。马英九勉励行政团队再接再厉,共创幸福环境。

  吴敦义去年9月10日接任“行政院长”,至今届满周年,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上午转述马英九上述谈话。

  马英九肯定吴敦义过去1年施政表现。虽然政府团队还有不少要继续努力的地方,但过去1年,吴敦义在三大惊涛中,包括全球金融海啸、“八八水灾”的创痛与千头万绪的重建工作、甲型H1N1流感疫情威胁,稳步领导行政团队,让台湾走出风暴危机,并逐步展现施政成果。

  罗智强表示,去年9月,马英九任命吴敦义担任“行政院长”时,交付最重要的三大任务就是,灾后重建、甲型流感防疫及经济复苏。过去1年,吴敦义在这三大任务均交出具体成绩单。

  在甲型流感疫情防治方面,马英九表示,政府自去年4月起,即开始推动一连串防疫措施,不但有台湾自制疫苗供应无缺,台湾的防疫工作也获得世界肯定。

  此外,在“莫拉克”风灾灾后重建方面,马英九指出,1年来,政府全力投入,并与各民间慈善团体携手合作,用极高的效率与执行力,已大致完成基础设施与家园的重建,完工率达89.75%。

  在振兴经济方面,马英九强调,藉由各项重要财经政策的推动,台湾景气自去年第4季即走出谷底,由负转为正成长9.06%;今年上半年经济成长率达13.1%,预估全年成长率应可达到8.24%,创21年以来新高;失业率由去年8月的最高峰6.13%,逐步降低至今年7月的5.2%,就业人口增加28万人等。

  马英九认为,行政团队的努力,已具体反映在台湾各项的经济指标上。

  不过,尽管在改善失业率及贫富差距的问题上,政府还要更加努力,马英九对行政团队有高度信心,随着相关经济政策的落实推动,以及经济成果的一一显现,失业率与贫富差距问题也会相应的有显著的改善。

  此外,马英九表示,在其它重要政务,诸如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促进民间投资及产业复苏、改善就业、扩大招商等方面,吴敦义也都获得具体进展。

  马英九并说,吴敦义放下身段,站上火线,亲自而有效处理大埔农地、中科三、四期及六轻火警的问题,令人印象深刻。他除感谢吴敦义与行政团队过去1年的辛苦付出外,也勉励行政团队再接再厉,努力展现施政成果,和民间共同携手,继续追求台湾的和平繁荣,为民众创造安和乐利的幸福环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