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15名少数民族华侨华人子女齐聚北京学汉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5:24

  9月8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第三期少数民族华侨华人子女中国语言文化学习班开班仪式”在中慧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巴基斯坦、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四个国家的15名学生由此开始了在中央民族大学为期一年的汉语学习生活。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李民、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隋青、民大副校长马文喜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李民在讲话中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学习汉语的重要性,国家也日益重视海外华侨华人学习汉语的诉求。隋青鼓励学生们在汉语学习过程中“多听、多看、多学”。马文喜在发言中代表学校师生欢迎新学生来校学习,并激励他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据了解,新学生经分班测试后将根据现有汉语水平进行分班学习,并配备辅导员。他们的学习内容不仅包括课堂汉语学习,而且还将通过参观游览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的著名景点了解中国文化。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