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80%农民工子女免费接受义务教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0日16:09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卫敏丽、李惠子)国务院新闻办10日发表的《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权益。截至2009年底,有8014.82万农民工成为工会会员,近80%的农民工随迁子女在城镇公办中小学免费接受义务教育。

  相关数据还显示,全国参加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农民工分别达到5587万人、4335万人、2647万人和1643万人。

  农民工是中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特殊劳动群体,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白皮书介绍,2006年,国务院建立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国农民工工作。国家取消各种针对农民进城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加强劳动安全卫生培训,扩大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覆盖面,建立养老保险接续转移制度,实施“春暖行动”“春风行动”等专项扶持计划。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