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介佯装个人租房租后建起隔断 房东不识自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6:07
  明明租给一个四口之家,现在却住进了14个人,面对中介欺瞒身份并在屋内“私搭乱建”的行为,房主郭先生准备拿起法律武器讨说法。

  “我都认不出这是我自己原来的家了!”前晚8时许,在车公庄大街20号院东8楼外见到记者时,郭先生的激动情绪还未完全平复。

  在他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这间70余平米的两室一厅,如今房子已被“切割”成4间,共住着9男5女。

  据房主郭先生说,今年7月6日租给了一名叫李平亭(音)的年轻女子。根据当时的协议,李小姐只能自住,且不能改变房屋原本的结构。

  “说好了就他们夫妇两个人再加两个老人住,我当时收了3个月的房租。”郭先生说,但没想到如今屋内已经“面目全非”。

  记者从各个屋内的租户口中了解到,所有租户的租金每个月共计4850元,与郭先生租给中介时每月3800元的租价相比,中介每月可从中牟利1050元。

  郭先生表示,如中介不能在9月10日前让租户搬走,他将采取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公道。

  中介回应:当记者联系到李平亭时,她也坦诚了金鼎鑫业中介公司员工的身份,并承诺会把郭先生的房子恢复成原样。

  但当记者询问其为何采用欺骗的手段租房时,电话那头的她却突然发怒,并不断质问此事与记者有何关系。“这儿有你什么事儿啊,你管不着。”在说完这句话后,她便挂断了电话。

  建委说法:市建委便民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国家法规中并没有明文规定不能群租,但根据郭先生租房时所签的合约,对方确实有违背合同的做法,属于违约,建议郭先生采取法律途径解决。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对方租房时并没有表明中介身份,所以郭先生最好对其个人进行起诉,而非中介公司。(记者 冯祎 孙静 王贺健)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