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航空公司1600名机组人员拟在本月底罢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6:04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日报道,菲律宾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工会和资方就劳工福利问题发生纠纷,有1600名会员的工会昨天向政府申请在10月底举行罢工。

  菲律宾机组人员协会主席安杜伊萨说:“我们一旦罢工,就没有飞机会起飞。这将让菲航的整体运作停顿。”

  菲航发表声明说,工会举行罢工的时机不对,罢工行动将影响菲律宾旅游业,航空公司脆弱的财政状况也将受到打击。

  菲航也要求工会回到谈判桌,同时向公众保证所有航运仍正常运作。

  机组人员要求资方将雇员薪金提高到足以媲美外国航空公司的水平。他们也要求资方给予有新产假和终止女性机组人员必须在40岁退休的政策。

  这项罢工行动是菲航面对的最新一轮打击。上个月,菲航25名飞机师跳槽到国外一家薪资更高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