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惠州200名优秀乡村教师获100万元“烛光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16:26
  中新网惠州9月10日电 (田晓华 黄英华 康孝娟)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广东惠州200名优秀乡村教师获得共计100万元人民币的华萌基金“乡村教师烛光奖”。这是由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及夫人魏雪捐资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首个企业家个人公益基金。

  TCL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今年起,华萌基金“乡村教师烛光奖”从每年120名增加至200名,同时资助学生50名,今年总计发放奖金140万元。同时,华萌基金还新设了“大学圆梦华萌奖学金”。

  据了解,华萌基金从2008年9月正式启动,到今年已颁发了3届“乡村教师烛光奖”与“华萌·宏志班助学金”。目前共有150名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高中生以及420名克服困难、坚持执教的优秀乡村教师获得华萌基金总额为450万元人民币的资助。“乡村教师烛光奖”的奖励人数从2008年的100名已增加到现在的每年200名。

  今年获奖的优秀教师都是惠州乡村教育的骨干力量,教学成绩卓著。惠东县安墩澄华小学的郭建村老师在30多年的从教生涯中,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

  博罗县罗阳城郊中心学校林庆年老师乡村教学15年,培养出一批市县“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年轻的骨干教师。

  据了解,今年华萌基金中还特别增加了“大学圆梦华萌奖学金”,将奖励受华萌基金资助的高考生大学学费。

  据李东生夫妇介绍,华萌基金5年内的累计投入将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